Saturday, October 3, 2009

助楊顏琦渡過難關。

Except from Guang Ming Ribao

優異生患血癌需20萬移植骨髓

(大山腳訊)大馬教育文憑11A優異生楊顏琦,因患上血癌而被迫放棄到捷克就讀醫學系。她在接受治療1年的化療後情況有轉,原以為可以當醫生圓夢,詎料血癌再度復發,她目前急需20萬令吉進行骨髓移植手術。

楊顏琦(19歲)於去年5月證實患上血癌,在今年康復的她,萬萬沒想到自己在重獲健康短短兩週後,再度被癌魔纏上。

楊顏琦在家中排行第三,有一對兄姐及一個妹妹。父親楊亞華(62歲)雖然是一名建築承包商,為了女兒的病,他在過去一年半幾乎處於停工狀態。儲蓄幾近耗盡

楊顏琦先前在檳城醫院共花了約7至8萬令吉醫藥費,加上生活費及兄弟姐妹的求學費用,楊家已差不多耗盡儲蓄。

她病發後,醫生表示化療已無法壓制癌細胞,必須盡快進行骨髓移植手術。由於馬來西亞、新加坡及台灣都找不到適合她的骨髓,醫生只能往國尋找,是本地比較罕見的例子。雖然已經找到骨髓,運輸費及骨髓費價格不菲,大約需要9萬美金(約31萬3200令吉),骨髓一旦抵馬,她即在安邦醫院進行手術。

這次的醫藥費估計需要20萬左右,對楊家來說是個重擔。他們希望社會熱心人士慷慨解囊,助楊顏琦渡過難關。

出國讀醫夢碎
楊顏琦原本獲得公共服務局獎學金資助,到捷克就讀醫學系,卻因為患癌而打碎了出國夢。她如今在日新國中就讀中六,所獲得的獎學金則獲準延遲一年,但日後只可以在馬來西亞繼續醫學課 程。

開朗的楊顏琦表示,她在患病初期非常難過,一度十分執著,終日以淚洗臉。在家人朋友的鼓勵下,她漸漸學會以平常心待,並感恩現在擁有的一切。
她指出,在患病期間目睹許多血癌病人離世,令她感慨萬分。她語帶哽咽地說,希望本身康復後可以繼續深造當醫生,將來幫助那些和她一樣遭的人。

有意捐助楊顏琦的熱心人士,可把義款交到光明日報辦事處,以轉交《光明公益金》處理。支票背面請註明捐助楊顏琦。

光明日報.2009.09.28

No comments: